李智凱鞍馬奪金。(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圖同)

世大運青年記者黃林瑩/台北報導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23日的世大運鞍馬項目拿下金牌,這不僅是台灣史上第一面鞍馬金牌,也是相隔15年後在世大運競技體操的比賽中再度拿到的金牌。

今年21歲的李智凱,這幾年來一直沒辦法在大賽中毫無失誤地呈現「湯瑪斯迴旋」,而這次終於在台北世大運的舞台上完美地完成了他的招牌動作,並拿到了15.3的高分,是目前世界上鞍馬項目扣分最少的,不僅打敗了世大運個人全能項目金牌得主烏克蘭籍的Oleg Verniaiev,連場邊許多外國籍的教練與選手也紛紛向他祝賀。



從六歲開始跟著教練林育信練習體操,到現在已經過了15個年頭,對他來說,這面鞍馬金牌,包含了很多先前比賽場上失敗的汗水、練習時不慎受傷時的淚水,面對葡萄牙大獎賽、2016里約奧運持續不斷的低潮,他只堅信著阿信教練對他說的,「不要放棄,未來的路還很長。」

其實在世大運比賽的期間,他曾在練習時不慎撞破額頭,為了加速復原狀況而縫了六針,從不將艱辛的訓練過程與傷勢告訴家人的他,總是希望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也許就是憑著這股強大的自尊心與執著,才能讓他站上世大運金牌的頒獎舞台上。

「這只是個開始。」奪下金牌後,李智凱將重整心情放眼之後博客來書局的亞運、2020東京奧運,他也十分感謝父母親、教練、全台灣人民對他的支持與鼓勵,這次因為回家比賽,面對現場滿滿的觀眾為他加油,他將緊張感與壓力轉為助力,才有機會在這次台北世大運有更好的發揮,他也告訴自己,奪下這面鞍馬金牌只是一個開始,之後在每個比賽,他都會持續不斷地進步,要呈現最完美的一面。

經過這次的世大運,李智凱很開心能夠因為他奪下鞍馬金牌,而讓更多台灣人認識、關注競技體操,他認為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並期盼大家能夠繼續為競技體操的選手加油。

另外,李智凱參與的電影《翻滾吧!男人》即將在10月底上映,是林育賢導演所拍攝的翻滾第三部曲,記錄了兩年來李智凱蛻變的過程,以及這次從世大運奪下鞍馬金牌的那一剎那。

?世大運即時戰況不漏接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世大運中華隊會獲得幾面金牌呢?號召超級預測王GO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 coupon
1FFFEDC0B6EFB3B7
arrow
arrow

    aaaabbbv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