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19:57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灣地處地震帶,小震不斷;逢大震易造成嚴重災害,國研院國震中心台南實驗室今日開幕啟用,以高規格的「長衝程高速度地震模擬振動台」模擬921近斷層地震,觀察建物受損情況。透過儀器協助專家了解房屋、橋樑、及水管等結構物,在遭受高速度震動及位移的效應,發展耐震材料,降低台灣地震災害。

目前全台有約250萬棟建物、超過860萬人居住在活動斷層兩側10公里內,在與成功大學等單位合作前,台灣沒有相關設施可模擬近斷層地震效應,國博客來 coupon震中心費時3年,耗資13億在興建完成。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期許,國震中心台南實驗室能善用頂尖、獨特的設備,讓防震補強的技術更精進、更到位,對世界防震減災方面有更多貢獻,使成為世界上防震技術的重要研究基地。

國震中心中心主任黃世建說,台灣島上的地震較多為近斷層地震,特點為加速快、位移高等,這種地震需特別防範,921集集地震就是典型,造成嚴重死傷,206地震則讓永康維冠大樓倒塌,自來水幹管也使震損停水,影響民生,透過這些地震儀器可全面偵測自來水幹管位置和評估可能震損,與自來水公司討論預防方案、替代管線等,國震中心能有效提升技術。
DA580BE128F68D75
arrow
arrow

    aaaabbbv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