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分起,花蓮縣各鄉鎮豐年祭陸續登場,豐濱鄉豐富、貓公、立德部落豐年祭昨日落rakuten 樂天市場幕,八里灣部落豐年祭今日展開,大夥兒在祭典中把酒言歡。不過祭典後酒駕情事多,豐濱分駐所昨日前往豐富部落豐年祭現17life團購場交通安全宣導,呼籲鄉親酒後不開車。



豐年祭是阿美族人一年中最重要的祭典,如同漢人的「過年」,全族人都必須參與。祭典開啟時,為將訊息傳達至各聚落,按傳統會精選體格健壯與樣貌長相最佳的年輕人擔綱「使節」,赴各地分享喜訊,十分慎重。

鳳林警分局表示,暑假期間各鄉鎮豐年祭陸續登場,每年都吸引大批外地遊客與鄉親參與,參加的遊客及鄉親感受原住民族熱情奔放的傳統慶典和舞蹈,深度領受部落文化之美,然而幾杯黃湯下肚,尤以酒駕害人害己,務須格外加強防範,以免生憾事。警方會在豐年祭期間嚴格取締酒駕,以維護大眾的生命安全。

(中國時報)
F449B047E4E073A2
arrow
arrow

    aaaabbbv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