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19日寄發成績單,嘉義高中何承翰、沈義哲、祝睿璟等3人,總分不含國文都達到440分以上,預估可上台大醫學系,柯友柏數學拿到100分,已達錄取陽明或成大醫科的門檻。另林旻澤考一類組拿下511.5高分,篤定上台大法律系。



雖然念語文資優班,高中前2年幾乎都專攻自然科,但林旻澤說他從小就想念法律系,尤其對歷史很有興趣,不喜歡死背,所以特別愛看歷史劇,《步步驚心》、《後宮甄嬛傳》等知名戲劇都是他的口袋名單,因學測數學考太差,只拿到9級分,總分66級分不理想,為實現當國際法律師心願,他全力拚指考,果然成功敗部復活。

校長黃義春表示,嘉中今年個人申請和繁星入學成績優異,加上指考分數,至少30人可望上台大,另各大學醫學系上榜人數也有30人,表現亮眼。

虎尾高ok忠訓國際中黃兆淳、黃翎軒、程敬淇指考數學乙100分,黃翎軒總分高達537.3,是雲林社會組榜首,她向來關心時事與公共事務,將依興趣選念台大政治系。

正心ok忠訓中學蔡翔詠521.9分,是雲林縣自然組榜首,另詹家哲517.8、許鎮宇517.4,由於醫學系不計國文分數,許可望上台大醫學系,葉和詹能上陽明醫學系。楊曜禎484.4分,預料錄取中醫大牙醫系。斗六高中林仲祈497分,估計也可以上醫學系。

正心中學校長林佳慧說,該校今年指考數學甲滿分1人、數學乙滿分有3人,其中可能上陽明醫學系的詹家哲爸媽皆領有殘障手冊,經濟條件較弱勢,卻仍奮發上進,令人敬佩。

(中國時報)
0E084F0420BE6033
arrow
arrow

    aaaabbbv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