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忠訓國際







▲傳蔡政府推動禁香政策。(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減少空汙,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引發廟宇、信眾以及製香業者反彈,「捍衛信仰守護大聯盟」更號召23日要讓「眾神上凱道」。外傳行政部門近日派行政院雲嘉南辦公室及民進黨社運部赴武德宮協調溝通,雙方互釋善意,周日活動已定調改為「宗教嘉年華遊行」,不再是激烈抗議。

據了解,雙方達成的結論有六點,第一,各級政府以金香「零燃燒」、「不燒」、「全面替代拜香與金紙」等為長期目標敵意明顯且的確存在,應承認失當,調整方向,肯定廟宇這些年來自主管理的成效,不應再提倡減量。

第二,以提升金香品質代替鼓吹金香減量;第三,現行金紙集中焚燒機制實是將金紙當垃圾處理,實為不當,應由政府輔導各地建置專用焚化爐;第四,訂定廟會活動燃放鞭炮的標準與規範取代消極禁止,讓相關信仰活動有原則可遵守。

第五,以協助廟會文化活動品質提升代替管控廟會活動;第六,訂定規範民間信仰的相關法令與政策時,應邀請民間信仰代表參與討論並主動公開,取得共識始得執行。

ok忠訓




F0A52253C71E4D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鞭炮 ok忠訓國際 法令
    全站熱搜

    aaaabbbv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