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財政委員會8日開會審查法案,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列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08 12:5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時代力量黨團提出「證券交易法」增訂第14條之7條文草案,擬規定上市櫃公司得依章程規定設置「員工董事」,但今立法院財委會審查時,考量此條文可能與「公司法」等法規有競合問題,決定擇期協商。

根據時力黨團提出之草案,上市櫃公司得依章程規定設置「員工董事」,主管機關也應視公司規模、股東結構、業務性質等情況,要求設置1名以上員工董事博客來。至於員工董事的產生,應由公司全體員工選舉,已設立工會的公司,則由工會推派代表擔任。

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一般有員工董事的都是歐陸國家,主要是因為歐陸國家少有企業工會,都只有產業工會,而我國不只有企業工會,有些企業還有不只一個工會,如何選舉產博客來網路書局生員工董事、員工董事如何承擔董事責任等都是問題。

此外,顧立雄也表示,員工董事還牽涉到與「公司法」等法律間的問題,例如「公司法」第192條第1項規定公司董事會是由股東選舉產生,與本法草案中規定員工董事由工會或全體員工推舉不同,在未經完整政策評估前直接入法,對於各上市櫃公司的衝擊將非常大,「不是光金管會可以承擔的重大政策!」

經過初步協商,財委會主席賴士葆宣布本案暫時留在財委會,將於本會期結束前再擇日協商。

博客來網路書店
821D8E40D0BB2C83
arrow
arrow

    aaaabbbv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