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寧波西街一間住商合一的公寓大門口,去年9月間遭人潑撒紅漆洩恨並寫上「欠債不還」,漆料蔓延騎樓宛如一攤鮮血。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找到三名男子涉案,移送法辦。台北地檢署認定「潑紅漆」暗喻「見血」,當中隱含加害生命、身體之意,讓人心生畏懼,今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謝姓主謀及楊姓、陳姓同夥。博客來網路書店

檢警調查,去年9月4日晚間8點多,三名男子朝北市寧波西街一間康市美隔壁的白色鐵門潑紅色油漆,並寫上「欠債不還」後離去,當時正值商店街營業時間,引起路人側目、報警。

中正二分局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追查三名從苗栗北上犯案的男子。他們供稱是聽見邱姓友人的親戚被欠債,自告奮勇跑上台北幫忙討債,潑漆的行為並非受人指使。邱姓男子到案後表示,在苗栗開餐廳的涂姓友人,有一次在吃飯時聽到他親戚有債務糾紛,基於朋友道義主動說要解決,於是號召三名男子北上。

邱姓男子供稱,並沒有要求涂找人潑漆,只請三名男子帶著欠債本票的影本,在對方住處附近沿街發送,讓街坊鄰居都知道他欠債不還。涂姓男子則說,是基於義氣相挺協助,沒有跟邱收取費用。

檢方認定,邱姓男子與親戚確實與告博客來訴人有高達上百萬元的民事債務糾紛,但三名男子潑撒紅色油漆,是暗喻「見血」,指有「血光之災」這行為隱含欲加害生命、身體之意,讓人心生畏懼,因此已違法,今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將三人起訴,至於邱、涂無證據證明有指使犯案,依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9301A4338458195B
arrow
arrow

    aaaabbbv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