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主要媒體大幅報導川金會。

◎採訪:黃寶慧、李登文

◎攝影: 姜國輝、楊詩益、吳杰澄

記者李登文、姜國輝/新加坡採訪報導

川金會經過一波三折,只剩一天總算要登場舉行,這場重量級會談不僅是全球媒體矚目焦點,新加坡主要媒體也是大幅報導川金會事宜;而據本台記者掌握的消息,川金會的議程已經大致上抵定,在12號早上九點將會準時在聖淘沙島上的嘉佩樂酒店舉行,不過最特別的是,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只要花一分鐘的時間,他就可以知道金正恩到底有沒有誠意來談,所以在整個會議進行之前,會有一分鐘的時間是屬於川普跟金正恩兩個人面對面的閉門會談,兩人密談後才會有雙方的談判代表加入,這次美方派出了國務卿龐培歐以及白宮安全顧問波頓,北韓方面則是由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代表參加。

▼ 川金會/川普從香格里拉酒店出發,準備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圖/路透)

川金會的舉行不僅左右東北亞局勢,甚至是全球安全問題,而這次川金會也吸引國際媒體的目光,據新加坡政府估計,當地媒體中心已經有超過2500名媒體人員進駐,其中80%來自大陸、日本、南韓、美國等國家;而為了方便各國媒體作業,新加坡政府把F1賽車場改造成媒體中心,還打通了好幾個大廳,方便媒體移動作業,媒體中心內部空間更分布成新聞發布廳、休息區、採訪區跟用餐區;也因為進駐的媒體人數可能遠超過估算的2500人,各家媒體為了保留位置,都會在桌上做下記號,貼上所屬媒體單位的字條,以防做好設定的位置被佔走。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0日現身川金會媒體中心。(圖/路透)

「川金會」不僅是史上首次美國與北韓現任領導人會面,同時也是最無法預測的高峰會。媒體完全無法得知詳細會面行程,並且也不清楚是否會開放媒體拍下歷史性的「川金」握手照。美國官員表示,唯一確定的是,「川金會」一定難以預測。

川金會新加坡登場,ETtoday新聞雲trivago 訂房第一手掌握。ETtoday新聞雲特派採訪團前進新加坡,由資深媒體人主播黃寶慧率領製作人李登文、攝影記者姜國輝、攝影記者楊詩益、攝影記者吳杰澄,掌握最新的新聞脈動。

找飯店 trivago





trivago 訂房系統
05A4B5749F7E49EF
arrow
arrow

    aaaabbbv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