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路書店 2018-04-27 14:5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黃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謊稱其帳戶遭盜用,涉及刑事案件,要求黃婦提供金融卡及密碼協助調查,否則將凍結其帳戶,黃婦不疑有他,竟將4張金融卡交付歹徒,大甲分局后里分駐所員警張文耀巡邏見黃婦神情有異,詢問之下才知其被詐騙,趕緊透過監視畫面追人,成功逮捕因詐騙遭通緝的陳姓青少年,成功阻止黃婦損失126萬元。

警方表示,黃婦接獲詐騙集團電話,不疑有他博客來,拿著4張金融卡到住家附近宮廟交付給假冒檢察官的陳嫌,陳嫌則以假的台北地檢署公文取信被害人。

黃婦交了金融卡後,持續以電話和歹徒聯絡,剛好后里分駐所警員張文耀巡邏經過,見黃婦神情緊張,便詢問是否需要幫助,黃婦據實以告,員警立即告訴黃婦這是詐騙,要求黃婦馬上辦理停卡,並立即調閱附近監視器,掌握車手樣貌,通知巡邏警員加強查緝。

后里分駐所副所長陳甲林及警員蔡尚儒,隨後在附近巡邏即眼尖發現1名男子在超商附近鬼鬼祟祟,行跡可疑,並神似詐騙黃婦的車手,上前盤查發現未成年的陳男因詐騙遭新竹地院發布通緝,並當場在陳嫌身上查獲一只信封袋,內有黃婦的4張金融卡,還好帳戶內共126萬元尚未被領出,除保住婦人老本,並將陳嫌移送。
F06C09C0B41555AA
arrow
arrow

    aaaabbbv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