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縣員山鄉長江永和11日正式宣布投入民進黨縣長初選,他表示,這1年多來整個氛圍對民進黨相當嚴峻,許多基層支持者都擔心宜蘭會「綠地變藍天」,參選是老天的安排,也是人民的期待,因此他決定不計個人毀譽投入縣長選戰,目的就是要守護宜蘭這塊民主聖地,並將在19日領表登記。



陳金德未鬆口 江聰淵退選

民進黨宜蘭縣長選情,最早表態的是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當時為縣議員的黃適超,2人經民調協調,江聰淵以些微差距勝出代表參選;隨後,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長謝燦輝也先後表態參選。博客來網路書店

去年11月初,陳金德返鄉代理宜蘭縣長,外界解讀是「先代理、後參選」模式,不過陳金德至今仍未鬆口,陳是江聰淵的政治啟蒙師傅,在此局勢下,江聰淵宣布退選縣長,爭取宜蘭市長連任。

江破三鄉協議 謝燦輝尊重

江永和去年曾以「三鄉聯盟」模式與三星鄉長黃錫墉共推謝燦輝出戰,但如今卻打破協議自行投入選戰,江永和解釋,計畫趕不上變化,眼見宜蘭民主聖地快要消失了博客來網路書局,他毅然決然投入選戰,這是老天的安排,也是人民的期待,他已分別與謝燦輝、黃錫墉2位鄉長懇談,謝鄉長雖然感到錯愕,但也展現風度表示尊重他的決定。

重返市場宣布 不忘來時路江永和選在宜蘭果菜大批發市場的「順利商號」宣布參選,主要原因是他19歲時就是在「順利商號」搬運、販賣水果,自此展開他的社會歷練,往後一路參政至今,他充分了解基層的辛苦及需要。

對於江永和正式宣布投入縣長初選,陳歐珀說,黨內人才濟濟,大家對於縣長選戰還是相當樂觀且具有信心,他非常尊重江鄉長的決定,而黨內初選機制非常成熟,沒有人會去改變遊戲規則,以私下協商甚至「搓湯圓」方式決定人選,相信公平初選是團結的基礎,多人參選更是團結的開始。

(中國時報)


20E5C283BF6249A7
arrow
arrow

    aaaabbbv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